加拿大人尚武情结探源

2008-12-03 03:23 阅读(?)评论(0)

 

前几篇博文写的都是舞刀弄枪的,特别是那个猎熊的文章,引起博友的热议,昨天又看到了一位博友热情扬溢的留言,介总是没完没了的,今天,我们就聊一个问题,为骂加拿大银无论男银,女银,老银,孩子,残疾银都爱好射击狩猎呢?

 

 


介说来话长,加拿大的历史是一部移民的历史,远在印第安人和因纽特人没有到来之前,加拿大是一块广袤无垠的土地,没有人烟.加拿大与亚洲大陆只隔着一道浅浅的白令海峡。几万年前,冰川退缩,海水下退,白令海峡就成了连接亚洲与北美的天然陆桥。古代的亚洲人追随着野兽群,沿着这条路进入加拿大,逐渐发展为印第安和因纽特这两支。

 

                               白令海峡

 

两大民族在加拿大的历史上活跃了数千年,他们或采集,或农耕,或渔猎,在生产劳动中创造了璀璨的原始文明。在欧洲人的足迹踏入他们的生活之前,加拿大还是一个原始落后但也平静详和的地区。

这是因纽特人的服饰:

 

 

 

                                     海豹皮做的衣服

 

               特人爱吃生的海豹肉,牙口比较利害,打架时最好别让她咬着.

 

另一大民族就是印地安人了:

 

                            地安酋长,满脸的褶子,特显沧桑

 

 

                                           男人的衣衣

                                           

 

 

                                        印地安美少妇

 

15世纪,欧洲开始了大规模的海外探险。1497年,意大利探险家约翰•卡波特乘一艘英国帆船到达一个“新发现的土地”——纽芬兰。他惊奇地发现,这儿的鱼群非常稠密,成群成队的大鳕鱼密密匝匝地拥堵在船的四周,船弦边随便抛下一个空篮就能捞上数条大鳕鱼。太容易了,那捞上来的就是钱呀!今天,他发现的这片大浅滩仍是世界知名的大渔场。

 

丰富的渔业资源自然吸引了无数的欧洲渔民。为腌制、风干所捕获的鳕鱼,一些渔业基地陆续在岸上建立起来。这些渔业基地除了向欧洲源源不断地提供鳕鱼制品。

1535年,法国探险家杰克•卡第尔深入圣劳伦斯湾,沿圣劳伦斯河向美洲腹地——五大湖地区挺进。虽然蒙特利尔近处湍急的水流阻挡了他的西进,但他发现了比更多更广的荒凉土地更有价值的东西——皮毛。这次西进杰克•卡第尔采用了当地的休伦•易落魁人的对村落和居地的称呼——“Kanata”来称呼他所发现的地区,后来这个名字所指称的面积越来越广,最终演变为加拿大的国名,既CANADA.所以说,加拿大的国名是法国人给起的.

圣劳伦斯流域盛产皮毛,在杰克之后,众多的法国皮毛商蜂拥而至,加上法国国王赐予殖民点建立者以诱人的皮毛贸易特权,星星点点的法国皮毛收购点便陆续在该河流域兴建。圣劳伦斯河渐渐成为法国人的殖民势力范围,法国人把这一片富庶的地区称作"新法兰西"。

 

大批法国人的来临,也带来了一个问题,很多人都是光棍小伙儿,性问题如何解决呢?于是,法国人就开始与当地的土著印地安女人同居,当地土著女人本来就很开放,来者不拒,介样,法国与土著的混血儿大量产生了,介又行成了一个新的民族--米克族,他们是法国人与土著的混血.

法国银要在此把买卖做大,就要有当地人的帮助,也就是现在说的"买办",而米克族,正是担当了介个二狗子的角色,他们大量收购皮毛也把猎枪卖给土著,教他们用枪打猎.

 

                                                  当时的牛仔步枪

 

                                           野牛专用的,威力巨大

 

下面是法国与土著女人后裔--米克族的服饰:

 

                   些人都是米克族后裔扮演的,他门很怀旧地说

 

                    活条件比土著好很多,有浓重的法国的生活痕迹.

 

皮毛贸易的丰厚利润使加拿大成为吸引欧洲,法移民的金光闪闪的磁石,啥挣钱就干啥,在那近一百年里,加拿大地区可以说是全民狩猎.

上面提到的三大民族,印地安,因纽特,米克族又与英,的纯种欧洲移民进行了大融合,形成了加拿大现代的社会.

很多的加拿大人在血统里面都有这三个狩猎民族的血源,介就解释了为何那么多人爱好射击狩猎的原因,介里面很明显地有遗传因素在起作用.

好在加拿大是个法制社会,一切的狩猎活动都是在法律准许的范围内进行的,实行的是"双规"-----在规定的时间,规定的地点进行,对猎人也有很严格的要求,他要通过加拿大的猎牌审查制度,对枪支的口径,弹药的品种,猎物的种类,年龄,公母等等都有很复杂的详细规定.

所以,中国的博友们大可不必为加拿大的动物们操心了.

 

看问题每个银都有不同的角度,可以保留意见,就象赵中祥老师曾说过的"介本来是一件挺美好的事儿".

 

                              拿大居民可合法持有手枪

 

 

                                                   练习中的MM

 

                     带着狗和猎枪开车到处游走的MM,有介两样,骂都不怕.

 

 

                              不少在加拿大的华人MM也迷上了射击运动

 

人类的发展历史也是一部民族融合的历史,两万年以前,亚洲的祖先步行跨过白令海峡到达了美洲,在后来,实现了亚洲人与欧洲人在美洲的大融合,现在,随着现代交通技术的进步,各民族之间的融合会更加强,由一位华裔桥梁学家提出的连接亚洲和北美洲的白令海峡大桥正在规划中.

 

 

 

 

大桥修好后,人们开着车就可以从北京到美国的华盛顿,加拿大的多伦多,那时,中国的博友就可以开着家用轿车来多伦多打猎,旅游了.

 

 

推荐博文:

多伦多街头艳遇

 

 

 

  最后修改于 2008-12-03 07:44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