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加拿大电视台播放中国奴工画面

2007-06-19 05:46 阅读(?)评论(0)

昨天看了加拿大电视台转播的中国山西奴工的画面,心里很沉重,画面中的惨景真让人落泪,这一事件通过媒体传遍了全世界,影响很大,我的洋人邻居也跟我谈到了此事,我几乎无言以对,真觉得丢人.

在这个年代居然会发生这样的事,狼狗,打手,简值象是在日本宪兵队,这事还涉及1000多个孩子,事情延续了十几年,真另人难以想象.山西的矿主的富有程度是另人震惊的,北京的很多价值几百万的別墅都被他们大量买走,在他们的巨额财富的背后却是大量的矿难和对工人的残酷压榨.

我因工作的原因,常到国内的工厂谈业务,那些工厂的环境是非常恶劣的,在一片土地上随便盖个小棚子,没有门窗,衣衫破旧的工人就在机器旁工作了,冬天寒风刺骨,夏天机器旁是40几度的高温,厂房外面到处是垃圾,蚊蝇,厕所脏臭得进不去人,厂主们不愿意在改善工人的工作环境上花一分钱,自己却开着价值百万的轿车,在大城市里买房,家属儿女都送到城里住.

他们与地方官员,公安局警员都关系非常密切,每天吃吃喝喝,称兄道弟.

这些都是我亲眼看到的,这已形成了一个大环境,在这种情况下,要单纯地依靠政府官员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也是很难的.

据说山西警方还把解救奴工的行动取名为"亮剑",真是有点恬不知耻了.

其实,我在博客里从来不愿谈涉及国内的坏事的,一个是因为某些管理员不让你说,你多说了几句,那些二十几岁的"小刀刘(清末给太监净身的师傅)"编缉们的小手可是麻利得狠,一下子就给你骟了,让你白费劲儿.二是一些博友也会不满的,比如有一个博友MM就这样说"对目前中国的不足及不公正等社会现象的指责,无可厚非!“良药苦口”嘛。。。  本姑娘恨就恨那些喝了几口洋酒,吃了几口沙拉,读了几本洋文便不知天高地厚的极少数华人,摇身一变,看自己的国家和人民一无是处,一文不值!"

我如果多说了啥,很容易就成了那"极少数华人了",还招姑娘恨.

因为这次全国人民都很愤怒,"批评这事的人多"(葛优讲话),我就跟着说几句.

鲁迅曾说过,"地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就成了路".我想说:"恶人干坏事时本来社会公众并不知道,但揭露他们的人多了,他们就成了过街老鼠".这次,要不是那400名家长奔走呼号,这事还要瞒着,罪恶还要延续下去.

做为正直的人,无论你是居住在海外还是国内,针对的坏事无论是发生在中国还是在加拿大,都应先做到"路见不平一声吼",等你练会了武术后,再来个"该出手时就出手".

既使被称为"极少数华人"也认了!招愤青姑娘恨也认了!

博友们,你们说对吗?

 

 

 

 

  最后修改于 2007-06-19 08:22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