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汉林同志是个大忽悠

2008-05-30 07:08 阅读(?)评论(0)

 前几天在家看电视,是CCTV4,看到了天安门广场,看到了巩汉林站在那里,旁边还站着一人,定睛一看,竟是我们敬爱的胡总,靠,巩汉林这小子胆子也太大了,敢和我们胡总并肩站立!后来一听广播员的解说,才明白,此人原来是个假巩汉林,真名叫李名博,是韩国的一把.

看了他的有关资料,知道他原来是在1941年出生于日本大阪,原名为月山明博,1945年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李明博随父母回到韩国。父亲在牧场当长工,母亲在路边摆水果摊,十分的贫困,家里交不起学费,几乎要放弃高中入学。但这个小李子命特好,遇到一位好心的老师,帮助他做家里的工作,得以继续上学,他考入了"同志商业高中"的夜校,并取得了高中毕业证。( 为何叫"同志"高中,不得而知,我就在题目里管小李子叫同志了).

之后小李子同家人搬到汉城居住,这小子还是很能学习的,他利用在清溪川的旧书店以很低的价买来的参考书复习,考上了高丽大学商学院。

因家里极端贫困,他当时每天靠清晨清理垃圾来交学费,心理也产生了对社会不满的情绪,上大学三年级时参与搞学生运动,被政府逮捕入狱,在西大门劳改农场服刑了六个月。

出狱后,因为有了案底,他属于坏分子,他找不到工作,哪家企业也不要他,他走头无路了,他这时,向时任总统朴正熙致信,抗议政府不合理的阻碍就职政策,要求给"犯过错误的青年"以出路,最后历经周折,求爷爷告奶奶,在当时还是小型街道的企业“现代建设”就职。

有一次,在建一条公路时,推土机几乎每天都出现故障,加上技术人员蛮横的态度,工程进度一再被推迟。负责着个项目的李明博眼看要掉饭碗了,急了,有一天晚上,他组织人将出现故障的所有推土机拆掉,然后重新组装,从而根本上解决了故障问题,合同得以按期完成,这个小李子命就是好,这件事情无意间被现代集团会长郑周永看到了,认为他是个好苗子,这成为李明博日后在现代集团扶摇直上的决定性背景。

之后,小李子对老郑是溜须拍马,百依百顺,那真是比中国清朝的小李子还殷勤,自从傍上了老郑,小李子一升再升,直到当上了现代的CEO,他通过多年CEO生涯,积累了不少财产(里面当然可能有很多的灰色收入),其现有资产按标准市价计算,超过了33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7亿元),可以说,遇到了郑周永,小李子是咸鱼翻身,老郑是他的再生父母.

在挣到钱后,因怕二进宫,他便急流勇退了,参选市长,2002年,李明博任汉城市长。一上台他做了一件很吸引中国网民眼球的事:

他力主将“汉城”易名“首尔”。"去汉化"反映了李明博的“强韩抗华”的心态。

在小李子成为肿统后,他亲美亲日、冷淡中国。李明博当选,最先与美国总统布什通了电话,随后,李明博又与日本首相通了电话。作为被强国包围的国家的元首,从国家安保角度看,李明博迈出了很自然的第一步。但是,在李明博与外国元首最初的交流中,却"忘记"了中国。

胡总当选国家主席后,外国首脑纷纷打来电话表示祝贺。但就是这个小李子却“独树一帜”也给"忘了",这应是起码的外交礼貌.

最让中国难受的是,因“奥运火炬事件”不但抓捕中国在韩留学生,还要求中国官方向韩国道歉。当然中国给了他一个软钉子,外交部发言人赞扬了中国留学生,实际上是拒绝了韩方让中国道歉的要求。

5月19日至21日,在全国哀悼日期间,包括美国总统布什、法国总统萨科奇、英国首相布朗、日本首相福田康夫等多个国家的领导人和国际组织代表纷纷前往中国驻外领事馆和中国驻外国组织代表处吊唁四川大地震遇难者。 
而韩国总统李明博却没有亲自到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吊唁,5月20日只是派人到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去了一趟了事.

韩国网民对中国地震幸灾乐祸的发言更另中国网民怒火中烧.

李明博此次访华的背景:是在“支持率”狂跌的背景下展开的。韩国《朝鲜日报》26日发表社论中说:“新总统的第一百天的支持率从上任时的60%下跌到20%,这是史无前例的下跌。”《先驱经济》称,如果李明博此次访华能取得突出经济政治成果就可挽回支持率下跌的不利局面。

针对小李子的来访,我们可从电视里看到,胡总一直是紧绷着脸的,这当然可以解释为是地震的原因,但是否有其它的原因不得而知.

中国还做了两件事,余论界则认为是实际上是给了小李子两记耳光:

1、 近日,中国朝鲜大规模联合军事演习

中朝联合军演多少年没举行了,为什么偏偏在李明博访华的前几天进行?中朝军演是给李明博访华的礼物。

2、轻视李明博访华,除了李明博访华外,中国外交部在本周安排了三起重量人物对华访问,国民党主席吴伯雄登陆、朝鲜副外相金桂冠、美国副国务卿希尔相继在本周访华等事,这些都使李明博访华的意义和成果黯然失色。

小李子上任后,与北朝鲜关系也急剧恶化,双方剑拔弩张,他此次访华,也有想请中国出面给"说和说和"的意思.

在国内,国际上都失意,走投无路的情况下,小李子跑到中国来了,小李子是用人朝前,不用人朝后,得着你的时候就来求你,用不着你的时侯就翻脸,还是一副商人的嘴脸.

 

 小李子竞选时,提出了个747计划,即以每年至少7%的速度增長(現在是4.7%);再花10年左右時間,韩國人均年收入将达到4万美元(目前是2万美金),韩国将发展为世界第七大经济体(目前是第十三)。事实上,这是个不自量力,不合实际的"大忽悠"计划,而韩国选民就真信了,他是靠"大忽悠"当上了肿桶,现在大家发现上了当,因此,他的国内支持率才大幅下降,他本人说白了就是个"大忽悠".这次又跑到中国来忽悠了,还假惺惺地提出要去灾区慰问灾民,你丫早干吗去了?李大忽悠?

 


这是小李子的"大忽悠"招牌动作,据说要申请专利呢,咋看着有点象脑瘫患者?

 

推荐博文:

从韩国臭流氓被揍说开去

 

 

  最后修改于 2008-05-30 11:24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